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学位点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位工作 >> 学位点建设 >> 正文

我校3个学位授权点通过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专项评估

发布日期:2016年03月31日 14:23    作者:     来源:     点击: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3月25日发布《关于2014年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结果及处理意见的通知》(学位[2016]5号),我校中医博士专业学位、中药学博士学位及管理科学与工程硕士学位3个授权点专项评估结果均为“合格”。

本轮学位点专项评估工作是在国家推动研究生教育质量建设工程、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走内涵式发展道路、服务社会发展需求、全面提升研究生教育整体质量的背景下,为切实保证我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质量,根据教育部和国务院学位办相关文件精神,开展的一项新工作。

学位点专项评估于2014年底启动,工作历时一年完成,相关学院利用节假日、周末等非工作时间收集整理支撑材料,并积极向兄弟院校学习、取经。学校及院系多次召开专题研讨会,反复论证,最终形成评估报告。

教育部此次评估结果分为“合格”、“限期整改”及“不合格”三种。据悉,在此次评估中,有42所高校的50个学位授权点被撤销,95个学位授权点要求限期整改。

评估结果为“不合格”的学位授权点,自发文之日起撤销学位授权,5年之内不得重新申请。2016年招生工作结束后不得招生,在学研究生按原渠道培养、授予学位。评估结果为“限期整改”的学位授权点,需进行为期2年的整改,2016年招生工作结束后暂停招生。整改结束后接受复评,复评结果为“合格”的恢复招生,复评结果达不到“合格”的撤销学位授权点。

我校将以此次评估结果所取得的优秀成绩为契机和动力,在学校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下,为提高我校现有学位授权点的办学水平,加强内涵建设,办出特色,争创一流,保证研究生培养质量,加强统筹、加强建设、加强管理,发挥学位点评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的作用,进一步做好我校现有学位点2016-2017年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

研究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