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湖北中医药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复试相关通知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22日 09:35    作者:     来源:     点击:

各位生:

根据《湖北中医药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方案》文件要求,请符合我校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分数线的第一志愿考生按照学校有关安排参加复试,复试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一、资格审查

审查时间和审查地点:见各招生学院复试方案,请考生提前到达,预留充足审查时间,审核时考生需准备的材料如下:

(1)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初试准考证;

(2)往届生提供本科毕业证书或《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和学位证书或《中国高等教育学位认证报告》;

(3)应届生提供注册完整的本科学生证或《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

(4)持有境外学历考生须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5)“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的考生提交《应征公民入伍批准书》《退出现役证》;

(6)《考生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情况调查表》(见附件2);

(7)《诚信复试承诺书》(见附件3)

二、专业课笔试及同等学力加试

(一)专业课笔试

1.中医临床类各专业及中西医结合临床

考试时间:3月26日上午10:30-11:30。

考试地点:请考生于3月25日在研究生院官网查看考场信息。

专业课笔试科目及参考教材请查看各考核单位复试方案。

2.其他专业见相关考核单位复试方案。

(二)同等学力加试

考试时间、考试地点、加试科目及参考教材请查看相关考核单位复试方案。

考试时须携带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及初试准考证,考试时不得携带任何与考试无关的设备,不得携带各种无线通讯工具和有存储编程查询功能的电子用品。考试结束后我校将对考场监控视频进行集中回放,对在回放中发现的违纪舞弊行为也将进行处罚。请广大考生自觉遵守考场纪律,文明考试。

三、实践(实验)能力考核

(一)中医临床类

参加考核的专业:中医内科学、中医外科学、中医骨伤科学、中医妇科学、中医儿科学、针灸推拿学、中西医结合临床。

考核时间:3月27日

考核地点:昙华林校区临床实训中心

考核具体流程请查我校临床实训中心复试方案。

(二)其他专业

考核方式、考核时间及考核地点请查看各考核学院复试方案。

四、综合面试

考核内容、考核时间、考核流程及考核地点请查看各考核学院复试方案。

五、复试费

复试考生请在复试前缴纳复试费,每生100元,复试费请自行通过我校财务处网上缴费平台缴纳,缴费时间为3月23日-3月30日,缴费流程见附件5。未缴纳复试费用视为自动放弃复试录取资格。

六、注意事项

1、不能按期报到参加复试的考生视为自动放弃复试录取资格。请所有考生及时关注我校研究生院网站发布的动态信息,在此期间不得改变个人通讯方式,如因考生个人原因而造成无法录取的,责任由考生自负。

2、复试是国家研究生招生考试的一部分,复试内容属于国家机密级。复试过程中禁止录音、录像和录屏,禁止将相关信息泄露或公布,违者将按《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严肃处理。

3、根据相关规定,在法律规定的国家考试中,组织作弊的行为;为他人实施组织作弊提供作弊器材或者其他帮助的行为;为实施考试作弊行为,向他人非法出售或者提供考试的试题、答案的行为;代替他人或者让他人代替自己参加考试的行为都将触犯刑法。在复试过程中有违规行为的考生,一经查实,即按照规定严肃处理,取消录取资格,记入《考生考试诚信档案》。


附件:1.湖北中医药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方案

    2.考生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情况调查表

    3.诚信复试承诺书

    4.湖北中医药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一志愿考生复试名单

    5.网上缴费(微信及网站)说明



             湖北中医药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2024年3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