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在第六届全国中医药博士生创新发展论坛中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06日 15:21    作者:     来源:     点击:

2月29日至3月1日,由中国中医科学院主办的第六届全国中医药博士生创新发展论坛暨全国中医药优秀博士学位论文颁奖仪式在江苏省苏州市举行。国家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余艳红,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孙尧,中国工程院朱玉国院士、黄璐琦院士等领导及专家应邀出席。我校博士生获评论坛优秀壁报2篇、优秀论文3篇,学校获优秀组织奖。

我校参加论坛师生合影

优秀组织奖获奖单位合影

论坛上,我校博士生展现出良好的科学素养和研究能力,2018级博士生孙雄杰(导师:刘洪涛)的论文《黄连素基于菌群胆汁酸代谢改善结肠炎》获评优秀壁报、优秀论文;2021级博士生李金鑫(导师:刘大会)的论文《艾粉通过改善土壤环境并招募细菌盟友Sphingobium sp.促进半夏提质增产》获评优秀壁报、优秀论文;2022级博士生陈阳(导师:官翠玲)的论文《校园文化建设对中医药院校来华留学生学习投入的影响——基于中医药文化认同的实证研究》获评优秀论文。会议还对第二届、第三届、第四届“全国中医药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进行颁奖,我校2018届博士毕业生胡俊杰(导师:郑国华)的学位论文《AKT/c-Met共表达诱导肝细胞癌形成的作用机制及雷公藤红素的干预作用研究》获第二届“全国中医药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论文。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研究生教育工作,坚持“立德树人、服务需求、提高质量、追求卓越”的研究生教育工作主线,广泛开展研究生学术交流活动。下一步,学校将继续积极组织研究生参加创新大赛、学术论坛、学术会议,通过全国性的学术交流平台,激发研究生创新思维,提升创新能力,全面推进拔尖创新中医药人才培养。